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8-08-07 16:44:4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吴黎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养老,基金行业,基金

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当天,包括华夏、博时、中欧、广发、易方达、鹏华等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募基金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这些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将很快进入正式发行阶段。

博时基金表示,此次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是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的里程碑。要理解“养老”的实质,就要把握住对其“长期性、资产配置性、权益性、适当性”四个关键点的理解,针对养老性质资金“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特点,公募基金要更加注重和追求长期回报、投资稳健和风险收益匹配,更加重视大类资产配置的方法,低成本高效率运行。

长盛基金则认为,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或将成为具有明显竞争力和生命力的养老产品,有望改变整个养老格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