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外储规模上升5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08 11:20:5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向家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外汇储备,央行,人民币汇率

央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升幅为0.19%,连续两个月增长。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上月末基本持平,金融资产价格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6月、7月的汇率与外汇储备变动显示出“汇率跌但外储稳“的现状。自6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较大,而在7月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6.6490贬值至6.8255,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也从6月末的95.66下降至7月末的92.41,“虽然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是外汇储备仍然平稳,央行大概率未使用外储在即期市场上干预汇率走势。”明明指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