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文章:“一带一路”带来投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2:58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新机遇,圣克鲁斯

原标题:西媒文章:“一带一路”带来投资新机遇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8月11日发表题为《如何投资中国的“新丝绸之路”?》的文章称,“一带一路”的发展将惠及沿线44亿人口,相当于全球总人口数量的63%,其产值占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一。

文章称,近一段时间以来,多家公司推出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主题投资基金。此外,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将“一带一路”主题划分为五大相关产业,分别是基础建设、交通运输、高端装备、电力通信和资源开发。

文章称,中国这项雄心勃勃的贸易计划将成为未来的投资话题。德国安联全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负责人安东尼·翁(音)说,参与该项目的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会从该计划中获得巨大的利益。“他们会获得廉价融资,其基础设施项目也将由中国企业来修建。”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员、经济学家哈维尔·圣克鲁斯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目前需要重点投资的企业“并非大型企业”。圣克鲁斯说:“目前,中国市场存在着数量众多的大型企业的子企业,它们很大程度上将从该项目中获益,比如铁路建设公司等……这些企业要么改进西方技术,要么发展自己的技术。”

文章提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也决定将与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相关的企业纳入指数,为此,MSCI编制了全球中国基建曝光指数。MSCI表示,该指数“旨在反映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等地上市公司的行为,它们与中国基础设施发展以及中国正在推行的发展战略密切相关,被包括在‘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产业集团之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