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盛赞中国援助难民:“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5:14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联合国,联合国难民署,难民事务,一带一路,高官

原标题:联合国高官盛赞中国援助难民:“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11日高度赞扬中国对全世界被迫离开家园的难民提供的支持。

据拉美社8月11日报道,格兰迪结束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后在“推特”上说,中国扮演的国际角色越来越重要,其对全球难民提供的支持也越来越多。

格兰迪表示,中国对积极参与全球难民事务兴致勃勃,它利用经验,通过向全世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来推动国际合作。

格兰迪还强调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难民援助工作中的重要性,因为该倡议以古老的贸易通道为基础,将中国与欧洲、亚洲和非洲连接在巨大的贸易合作网中,为各方带来了利益。

格兰迪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与我们在难民接收国中所做的联系人道主义援助的工作相吻合。”

报道称,格兰迪在访问北京期间与中国官员就中国对人道主义行动作出的贡献以及如何找到难民问题的解决办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联合国统计,2017年,全球近685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其中52%的人年龄小于18岁。

  资料图: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