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1-7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长8.7%

发布时间:2018-08-15 17:0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江苏省,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南京海关消息 今年1-7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实现稳定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24073.9亿元,同比增长8.7%,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4%。其中出口14494.5亿元,同比增长6.6%;进口9579.4亿元,同比增长12.2%。

与此同时,江苏省贸易伙伴不断多元化,在巩固欧、美、韩、日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和卡塔尔等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经营主体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增强,民营和国有企业进出口显著增长,外商投资企业主导地位减弱。

从出口商品来看,质量、档次和附加值不断提高:作为江苏省主导产业的机电产品,出口增长7.7%,占同期江苏省出口总值65.4%,优势明显;服装玩具等附加值较低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则增长缓慢。为应对下半年愈加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江苏省还将坚持从供给侧发力,不断积极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