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份贸易赤字达2312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8-08-21 15:49:4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苏海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日本财务,贸易赤字,贸易收支,进口额,出口增长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日本财务省近日发布的7月份贸易统计速报显示,当月日本贸易收支赤字达2312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高企,造成进口额上升。日本对美国贸易收支盈余比去年同期下降22.1%,盈余额5027亿日元。

具体来看,出口总额增加3.9%,达到6.7474万亿日元,实现连续20个月出口增长,主要是对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出口的电子零部件增长较快。进口额增加14.6%,达到6.9786万亿日元,连续4个月增加。

此外,7月份日本对美出口减少5.2%,金额为1.25万亿日元,连续两个月下降,汽车及半导体制造装置下降明显。此外,自美国进口增长11%,金额为7479亿日元,主要是从美国进口的原油、液化天然气等增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