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座旅游机场通航 单程票价100元

发布时间:2018-08-29 14:3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睿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青海民航,旅游机场,机场旅客吞吐量,机场公司,机场工程

青海首座旅游机场通航单程票价100元

28日13时20分,东方航空CES5685航班由西宁飞抵青海海北祁连机场,标志着祁连机场正式竣工投运。 赵凛松 摄

  图为身穿民族服饰的牧民手捧哈达庆祝祁连机场正式竣工投运。 赵凛松 摄

  图为首航机组人员合影。 赵凛松 摄

中新网祁连8月28日电(记者 孙睿) 28日13时20分,东方航空CES5685航班由西宁飞抵青海海北祁连机场,标志着祁连机场正式竣工投运,这也是青海首座旅游机场通航。

祁连机场首条航线为西宁-祁连往返航线,作为民航局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机场,祁连机场在省内支线机场中首次实现首条航线每日一班,由东航执飞,基础票价为100元,去程航班号为MU5685,时刻为11:55西宁起飞,12:45抵达祁连,返程航班号为MU5686,时刻为13:25祁连起飞,14:15抵达西宁。

祁连机场工程是青海省、民航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机场位于祁连县东南38公里处的峨堡镇黄草沟村,海拔3163米,项目总投资约11.7293亿元。

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介绍,祁连机场是青海省第7座民用机场,“十二五”以来,青海机场公司先后负责建设了德令哈机场、花土沟机场、果洛机场,并完成了西宁机场和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青海省“一主八辅”的机场建设规划布局正在逐步实现。

从2009年开始,青海民航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达20.1%。2017年,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青海省内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超全省人口总量。合作航空公司21家,运营航线104条,通航点64个,航班执行率达94%,平均客座率达77%,通航城市58个,与全国排名前50机场通航率达到86%,与国内百万级以上机场通航率达到73%,基本形成了以西宁机场为中心,辐射高原、加密省内、通达全国、连接国际的航线网络。

“过去进出祁连只有一条公路,沿途还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达坂山,山高路远,到西宁要五个多小时。如今有飞机了,而且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西宁了,不仅解决了路途遥远的问题,我们去西宁办事也更方便了。”祁连县牧民昂旦对中新网记者说。

海北州州长阿更登表示,祁连机场的建成通航,填补了海北民用航空的空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作为省内第一个旅游机场,祁连机场将对推进海北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州建设、加快海北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推动海北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