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股价环比上升4.8% 全球航企股价止跌回弹

发布时间:2018-08-30 14:23:0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徐惠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航空公司,需求,增长,股价,全球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航空公司股价自今年1月份以来持续走低,在连续下跌6个月后,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升4.8%,航空股价止跌回弹,在本年度首现增长。其中,北美航空公司股价升幅最大,环比上升9.9%;欧洲地区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小幅上升,分别为1.3%和0.7%。

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升主要受到北美航空公司股价大幅增长的提振。北美投资者商业信心乐观,美国经济强势增长使航空公司能够抵御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自今年年初以来,货运需求疲软、欧洲空管罢工虽然给航空公司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欧洲地区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在7月份均实现环比小幅上升。

尽管如此,7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与年初水平相比仍低10%。二季度全球航空公司财务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利润也受到挤压。国际航协针对42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二季度税后净利润为56.39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9.2%。

上半年客运需求增长超过预期,为北半球进入夏季旅游旺季带来利好。燃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约60%,低票价提振需求日渐式微。上半年,客运需求强劲增长7.0%,但与去年上半年客运需求增长(8.3%)相比有所下降。

航空货运需求增势自2018年初开始放缓。企业通过快速增加库存来满足需求的库存补充周期已于2018年初结束。今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增长4.7%,增长率水平不足去年的一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