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发布时间:2018-08-30 14:23:0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黄晓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河流,自然资源,管理,数据库,基础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黄晓芳报道:日前,收录了我国333万余条自然和人工河流、湖泊、水库、水渠等水系实体数据的全国水网数据库正式建成。

自此,每条长度500米以上的河流和每个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湖泊、水库、坑塘等都有了自己唯一的“身份证号”,这将极大地方便今后开展水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灾害应急和政府决策等工作,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管理提供基础数据服务。

过去数据库中的一条条河流、河段都是孤立的弧段,此次建立的数据库中的每一条河流都是有网络拓扑关系的地理实体对象。例如:每条河流来自哪里、流向哪里、流经何处都一清二楚;若发生水污染事件,其影响范围有多大,也能快速分析得出结果。

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下属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联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并通过了自然资源部测绘行业管理工作组组织的验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