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派医疗队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 将为400名患者复明

发布时间:2018-08-30 14:42: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艳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医疗队,柬埔寨,磅湛省,一带一路,白内障病人

广西派医疗队赴柬埔寨消除白内障将为400名患者复明

  图为出发仪式现场。 秦小敏 摄

中新网南宁8月30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执行“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扫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第二批医疗队,将于9月1日启程,预计将为磅湛省当地筛查好的400多名白内障病人进行复明手术。

8月29日下午,“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扫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第二批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举行,欢送由该院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项目第二批医疗队。

据悉,“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是由广西卫生计生委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的一个公益民生项目,旨在让柬埔寨磅湛省的白内障患者早日重见光明,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今年5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项目首批医疗队,已赴柬埔寨磅湛省进行了为期一个月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重重困难,共为当地民众实施了441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获得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称赞,也获得当地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感谢状。

据介绍,第二批医疗队由广西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李莉主任医师带队,将于9月1日启程赴柬埔寨磅湛省进行为期一个月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预计将为磅湛省当地筛查好的400多名白内障病人进行复明手术。(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