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魄:共创共享是当前社会发展有效的企业分配形式

发布时间:2018-09-01 19: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共创共享,陶魄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召开,图为南京钢铁党委书记陶魄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 喻智晓)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应把党建的‘5+2’与企业现代化管理相结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南京钢铁党委书记陶魄在演讲时表示。

“南京钢铁(以下简称“南钢”)的创新管理体系包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陶魄表示,应把党建的“5+2”与企业现代化管理相结合,把党的各项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发挥好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让企业的员工和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他提到,南钢在理念上坚持理想信念,提升团队的精气神。

陶魄介绍了南钢的几点共创路径。一是经营理念,集中决策分散经营、全员共创、效益共享。二是创新员企新范式,集众智、聚众力、提倡工匠精神、点燃创新激情、实行全员合伙人制形成共同的经营共担风险,共享成果的良性机制。三是创新全员合伙,两个评判标准、合伙人等级评定标准、合伙人动态考核标准等。四是将多个生产厂组成事业部,扁平化管理。五是全方位激励。六是共创效果。七是推广应用。八是厚植创新土壤,赋能员工能力,助推员工成才。

他提到,共创共享是当前社会发展背景下有效的企业分配形式,共享是发展追求的目标,从共享中激发出的新潜能又会支撑创新的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