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德武:企业变革的关键是提高所有要素的生产力

发布时间:2018-09-01 17:5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宋德武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举行,图为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发表主旨演讲。喻智晓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智晓)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在陕西西安举行。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在演讲中表示,“企业做好质量变革的关键是提高所有要素的生产力。”

宋德武认为,企业的工作是经营和管理,并创造顾客的价值。“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中,企业应首先做好质量变革,变革的关键是提高所有要素的生产力”。

他表示,吉林化纤集团的创新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吉林化纤集团和客户一起设计、研发、生产产品,坚持与市场需求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产品创新。二是效率驱动型的创新。包括资源的创新、工程技术型创新、科技研发型原始创新等方面。

宋德武进一步介绍,吉林化纤集团在生产制造线、产品链和环保排放等领域进行了创新升级。“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是生产制造线的升级,未来将靠生产制造线的升级实现远程遥控管理,数据机器自动分析、下配方、调整生产结构,让用户在西安可以遥控在吉林的生产线。”他介绍道,产品链升级包括优质化、差别化、一体化;环保排放的升级包括清洁生产、源头控制、循环利用。他表示,产品链的升级让企业做得更好,而环保排放升级让企业做得更长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