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向辉: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发布时间:2018-09-01 17:5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史向辉

9月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和应对”在陕西西安举行。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喻智晓)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题论坛:“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和应对”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在致辞中表示,“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举办的一项影响力较大的活动,自2002年开始连续举办了17年,今年的高峰论坛以践行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为主题,主要研究探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史向辉表示,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安全方面的要求也日益提升。

史向辉认为,企业应强化红线意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坚守“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共同救援到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大力推进企业全员安全责任,落实从普通员工到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职责,做到安全责任不遗漏;切实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干部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