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在陕西西安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2 10: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喻智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2018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9月2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 喻智晓)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陕西西安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并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其分析报告。

十届全国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丛亮,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陆治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岳华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特邀副会长王基铭,驻会副会长黄海嵩,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会长余远牧,贵州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武鸿麟,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等出席了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大企业代表、跨国公司代表、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致欢迎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致辞并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发布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王忠禹做了“践行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主旨发言。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才,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进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汇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旭辉等著名企业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第17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析报告,内容翔实丰富,能够从中反映出我国大企业的前进步伐,看到在国家实施大企业战略的指导下我国企业改革、改组、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既能看到中国大企业发展的优势,也能看到中国大企业与世界级大企业的差距。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中国500强企业,不强调排名,注重通过企业经营数据的分析研究反映中国大企业的成长,这将有利的配合国家大企业战略的实施,推动中国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持续健康成长,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在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政府官员、企业家、海内外专家学者还围绕“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合规治企、诚信兴商”、“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产业引航脱贫攻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大国工业梦”、“新时代新征程新责任—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论坛”、“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和“安全发展——新时代的挑战与应对”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