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若望侨校中国文化周 "一带一路"主题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8-09-10 09:14:2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孟可心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文化周,侨校,一带一路,珠算,公言报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消息,秘鲁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周日前拉开帷幕。今年文化周最大的亮点就是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学生们用自己的视觉和知识通过文章、绘画、手工艺品、自创歌曲等形式来阐释他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解。

今年的中国文化周设立了“一带一路科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风情”、“一带一路中的数学”、“中国民族与传统节日”、“二元文化语言与艺术”等专题。学生们在自己创作的作品前为参观的同学们认真讲解。

记者走到“数学在一带一路”的展台前,向四年级学生询问怎么理解数学与“一带一路”的关系,两名学生争先恐后地拿出平板电脑说,先是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地理位置,上面注有每一个国家与中国之间的进出口贸易额,他们说,每个国家之间不同的外汇兑换比率,还有中国在这些国家的投资项目和将来的发展等都与数学有关。

在文化节开幕式当天,若望学校各年级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给全校师生欣赏,从幼儿班用稚嫩的声音高唱中国国歌,到高年级自创的珠算歌自弹自唱,现场高年级学生还进行了多位数加减乘除珠算运算比赛。

记者问及教授珠算的数学老师玛尔塔是从那里学来的。她说,已经退休的原中文部主任高筱碧老师传授的,现在中国派来的年轻老师都不会了,她希望今后可以派一些会珠算和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老师来秘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