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打造苹果预处理中心 助山西万荣果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8-09-11 10:33:21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顺丰,山西,水果,行业,农产品

近几年来,我国水果产业发展迅猛,《2017-2023年中国水果行业现状研究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水果总产量达3.01亿吨,同比增长4.2%。山西作为我国水果大省,9月6日,以“三晋佳果 一路顺丰”为主题的顺丰速运常温水果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在山西太原举办。顺丰将基于自身物流服务优势,为山西果业制定集渠道、物流、金融、数据、科技、品牌等于一体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山西水果综合效益快速提升。

(顺丰速运常温水果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启动仪式)

突破行业困境,推动山西水果“走出去”

随着快递行业走进乡镇,集镇快递网点的布局也日趋完善,山西农产品行业困境也逐渐突破。顺丰深入产区调研,将揽收服务下沉到田间地头,在水果产区密布近300个揽收点,投入人员600多人,并采用车辆串点的形式进行揽收装车,建立县级集散平台,将水果快件与其他普通快件剥离开来,减少中转环节。以万荣集散中心为例,日分拣件量可达7万票;7条直发干线开通,覆盖30个省,51个流向时效均有所提升,加快新鲜水果从枝头到舌尖的速度,助力山西常温水果更好的走出去,让高质平价并存成为可能。

科技赋能、渠道融通、区域品牌建设,助力农产品上行

山西万荣果种丰富,但山西传统线下批发零售模式环节多、损耗多、利润少、信息不对称,不利于区域品牌建设。对此,顺丰丰农科技与山西万荣政府开展政企合作,首次在山西投入建设“苹果预处理中心”。一方面,标准化机械分级的方式,使果品筛检更规范精准,同时便于商家对商品进行分级销售;另一方面,流水线自动化分拣可以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处理效率,加快行业规模化发展。

顺丰的努力得到了政府的认可,推介会上,万荣县政府特授予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万荣苹果优质物流服务商”称号。正如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李亮所说:“顺丰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是目前中国快递行业中投递速度最快、实力最强、品牌最优的快递企业之一,目前将在我省布局打造生鲜行业预处理中心,依托自身物流网络和品牌优势,实施‘快递+’战略,积极参与我省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为全省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万荣苹果优质物流服务商”授牌仪式)

此外,顺丰拥有超过1.3万个覆盖全网的营业网点以及顺丰优选、大当家、丰e足食、丰巢等核心推广渠道,助力水果产业资源整合与升级。在助力农产品上行上,山西顺丰将着力打造标准化建设,布局智慧农业,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从气象信息、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着手,并建立溯源平台、产业服务平台等,助力农业朝着科技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产销对接完善水果产业链条,扶农助农打造区域品牌

本次推介会上,由地区政府代表、县级政府代表、顺丰代表及顺丰客户代表参与的山西农产品上行及扶农助农沙龙论坛同步举行。山西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郭小中、万荣县政府副县长宋晓英等地区政府领导分享了政府在扶贫助农方面的行动及政策支持,同时,表明对企业扶贫的期望及政策优惠。顺丰积极相应,顺丰代表在会上指出,顺丰丰农科技采取产销撮合模式,整合产地和渠道两端的信息资源,突破资源限制,解决“渠道难寻、货源难找”供应链信息断层问题,加强生鲜供应链各端信息共享。

(山西农产品上行及扶农助农沙龙论坛)

政府、顺丰、电商客户携手,围绕自身优势点,三方共同发力,稳定的、持续的推动产业发展,为农产品提供更多的利好政策,打通产业链,打造区域品牌,提升农产品的销量和知名度,通过科技驱动与智慧农业布局,实现产业升级,三方联手,共助三晋。

顺丰速运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建设山西果业更加专业、高效的物流承运体系,打造“合作共赢模式”,为“农产品上下行“提供便捷顺畅的流通渠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