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外法学教育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6: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祖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法学教育,法学学科,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新发展

新华网西安9月17日电(记者许祖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外法学教育新发展”日前在西安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法学教育国际化”“技术发展、法学学科评估与法学教育前景”“法律职业的演进与法学教育的发展”三个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法学教育的国际化提供了新的契机,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新型全球化的一个典范,将在国际化视野的法律人才、跨国化规则建构的法律体系、全球化供给的法律服务等方面对法学教育带来深远的影响,为法学教育和法学知识的形成与传播提出新的要求,法学院校有必要围绕“一带一路”的法律需求,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发展、学生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等方面进行积极调适,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的法学教育国际空间。

西安交通大学有着悠久的法律人才培养传统。2008年西安交通大学开始创办法学院。建院十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现已形成完整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QS之星世界一流法学院五星国际认证发布仪式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正卓”法律书系首发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