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中设号”专列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6:42 | 来源:郑州日报 | 作者:张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专列,中设号,门到门

昨日16:30,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满载41个集装箱光伏新能源设备的郑欧班列“中设号”从站内驶出,驶向乌克兰境内最大的“一带一路”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绿色能源项目建设基地。此次开行的郑欧班列“中设号”是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设国际商务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完成。

据介绍,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克兰近年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今年4月份,乌克兰DTEK能源集团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光伏项目商务合同。据介绍,这座绿色能源太阳能电站将建在乌中部,建成后将成为欧洲第三个光伏电站,也是欧洲最大单体光伏电站。

据中国机械设备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共同合作开行郑欧班列“中设号”,是由于郑欧班列能提供境内境外全程“门到门”“一单制”服务,不仅很好解决了海运时间长的问题,还在装箱、关务及国外协调运作方面给项目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目前项目第一批货物共计280个标箱,已顺利安排发运。后期还将追加第二批41个标箱和第三批50个标箱的发运。

郑州国际陆港副总经理石文松告诉记者,截至9月18日,郑欧班列2018年开行了482班,累计货值23.09亿美元,货重23.21万吨。目前,郑欧班列在实现多口岸、多线路的同时,保持高频次常态往返均衡对开,去程、回程满载率最高,运载总货值、货重及业务覆盖范围最广,实现了市场化资源最佳配置,市场化程度最高,在中欧班列中综合运营能力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还不断推进“数字班列”升级,全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在此次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接下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与中设国际商务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展开紧密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