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杭州深化经贸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6:2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朱宇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经贸合作,深化合作,杭州经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上市

“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会9月17日在香港举行。该活动旨在推动杭州、香港两地深化经贸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在推介会上,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表示,杭州风景优美,文化厚重;香港则是享誉世界的现代化大都市。杭州与香港渊源深厚、优势互补。截至2017年底,香港企业在杭州投资项目达到60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5200亿美元,是杭州最大外资来源地。

周江勇说,香港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期待杭州和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加强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科技教育、创新创业、旅游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拓展双方进一步发展的领域和空间。

出席推介会的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香港与杭州在经贸、文化、教育以及青年发展等方面合作密切。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在杭州求学、实习以及工作,不少杭州企业也在香港上市融资。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以及贸易和航运的枢纽,杭州则是内地电子商贸中心以及创新科技名城,两地可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香港可以借助杭州高新技术公司推动香港创科产业发展,杭州企业可以借助香港开拓全球市场,从而实现两地企业“并船出海”,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杭州蚂蚁金服和香港怡和集团等杭港两地企业代表也出席推介会。怡和集团副总裁彭耀佳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怡和集团希望在杭州服务业增加投资,为杭州市民提供更多便利。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说,香港是蚂蚁金服探索国际化的第一站,蚂蚁金服希望为香港移动支付以及金融科技领域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朱宇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