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造福尼泊尔当地百姓

发布时间:2018-09-20 09:11:38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张玥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尼泊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部,电建路

  中尼朋友共同为“电建路”剪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玥):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尼泊尔被誉为“高山之国”,尽管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将这里打造成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然而这个内陆国家的经济发展目前还比较落后。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很多中国企业开始到尼泊尔投资,参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尼泊尔修建上塔马克西水电站的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就是其中之一。

项目部所在的贡嘎村是尼泊尔贾那克普尔地区的一个小山村,地处偏远,交通闭塞,村里通向山外唯一的一条小路常年失修,泥土路面坑洼不平,排水沟被垃圾堵塞,路边杂草丛生。每逢雨季,路面更是淤泥积存,坎坷难行,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尼泊尔村民为项目部赠送感谢函

2018年8月,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出资30万元人民币为贡嘎村义务修路。经过中尼建设者们18天的共同努力,一条整洁、平坦的混凝土道路顺利建通,贡嘎村的村民一致决定将这条路命名为“电建路”。贡嘎村的村民在近日举行的“电建路”竣工仪式上表示,“电建路”将为大家的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这不仅是一条坚硬的水泥路,更是一条温暖村民,浓缩中尼人民情感的友谊之路。

参与修建“电建路”的中国朋友看到尼泊尔村民如此喜欢这条路倍感欣慰,项目部员工徐良颖自豪地说:“项目部的每一名员工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和见证者,更是中尼之间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促进者。希望贡嘎村的朋友们走在这条道路上,走在希望中,走向发展,走向富裕。”

  中尼朋友共同走在宽敞的水泥路面上

据了解,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建设开工以来的8年里,中国电建集团(中国水电)的项目部始终关注当地的民生发展,多次为当地村民办好事,做实事。项目部负责人王华表示:“这次为当地村民义务修路是上塔马克西项目部在尼泊尔大地震之后,捐赠物资、图书、教具和药品之后,推动中尼友谊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未来 上塔马克西项目部 还会继续致力于其他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已应有的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