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斌:企业“走出去”属地化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5: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企业,发展,中国,技术,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企业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就要把中国的技术、设计和中国制造带出去,同时和当地企业进行合作,雇佣当地员工在当地建厂,这就解决了企业长期在海外发展的问题。”中铁高新工业总经理李建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指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发展,中铁高新工业“走出去”造大桥、修铁路、修隧道,收益颇多。同时,和国外的中高型技术企业合作,把他们的技术带到中国,这样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可以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如果中国企业想要在国外长期生根发芽,属地化非常重要。” 李建斌说,海外布局不是短期行为,而是长远发展,所以应积极和当地的企业进行合作,进行本土化生产。“目前,我们在北美、欧洲、中亚、南亚大概设了7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三四个中国人和一些当地的员工共同建设,这样通过技术落地,生产产能落地,可以打开有效的局面。”他表示。

对于“走出去”中铁高新工业具备哪些核心竞争力因素,他指出,首先是技术的创新,其次要具备设计优势,再次是设计和建造大桥的优势。李建斌表示,中铁高新工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创造中国品牌,要做到品质过硬,制造速度和质量有保证,并符合国际规范。他说,“在‘一带一路’上我们把基础设施做好,就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出了贡献,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