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显忠:企业文化建设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5: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企业,集团,卢显忠,员工,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一带一路’对于企业来讲,提供了一个大市场,企业‘走出去’眼界宽了,世界大了,但企业不要单纯地看重利益和投资,而更要关注革新。”大峘集团董事长卢显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非常重要,但是怎么做企业文化建设?卢显忠说,大峘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以“情感为主,制度管理为辅,精神自律为核心,传统文化为根基”的理念。他指出,这一理念给企业发展带来了许多好处,比如在人才储备方面,由于独特的工作性质,要求会尽量明细,会吸收一些有组织能力的党员和学生干部,同时,多招收来自城镇和农村的大学毕业生。

“我觉得企业在关爱问题上应该做足,要考虑细节,比如衣食住行。”卢显忠说,“大峘集团会为员工定制衣服,包括衬衫、裤子,甚至毛巾、手套、袜子。此外,对来自农村的孩子,也在生活上给予补贴。为了解决住房问题,公司提供补助。同时,也鼓励员工学习,学费由公司承担。我们也会在节日期间举办一些活动,给员工送些礼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