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和谐共存 实现“一带一路”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0:5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尤沃斯·乔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文博会,互利共赢,利益相关者,挑战和问题

通过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倡议促成和平合作,可以保持国与国间的和谐,确保友好合作的环境,为所有国家创造更大的进步和互利的发展。

这次重要论坛上,我们有机会在丝绸之路的背景下,本着各国领导人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和平合作精神,探讨各自的文明。只有通过这些努力,才能看到各国文明之间的团结,才能拥抱文化差异、传统和历史的丰富多样性。

我参加了上次在广东举办的丝绸之路博览会,会议就探索经济发展机遇以及通过“一带一路”促进贸易发展进行了重要讨论。当时,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在各国领导和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进行协作、合作和沟通,以期水到渠成。很高兴当时的讨论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首届论坛产生了279项丰硕成果。

我国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将自身的战略地理位置作为帮助太平洋内外国家和中国实现互联互通的交通枢纽,促进实现文化和谐,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

大家都知道,今年文博会的主题是“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我们应该认真地交换信息,确定对所有人都重要的挑战和问题,并讨论如何加以解决。希望通过这次文博会,用有关文化、社会和政治的实际方法调和我们的多样性,讨论出务实的方法,本着和平和谐共存的精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寻找出路,缩小差异。

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我高兴地看到,区域旅游营销和发展机构——南太平洋旅游组织(SPTO)一直在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进行诸多合作,促进太平洋地区人民更好地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鼓励两地人民深化联系。其中一个倡议就是2019年“中国—太平洋旅游年(CPTY)”。我国坚定支持,并希望与中国就此密切合作,通过旅游业更好地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当今世界,各国息息相关,让我们跨越国界,促成一个和平和谐美丽的世界。因地制宜,有所作为,努力为所有人带来繁荣。(作者为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