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打造文化养老样本工程 助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8 17:2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智库,健康,丝绸之路,服务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7日,以“打造智库共同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丝绸之路智库峰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峰会对“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以来的成就和文化旅游、科技、大数据、大健康、金融、知识产权、国际贸易、世界遗产、生态保护等多领域样本案例进行了阶段性梳理和总结,旨在发挥智库合力,形成高端研究成果,为推动中外智库深入交流、打造新型智库人文合作平台、推动“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建设建言献策。

9月27日,丝绸之路智库峰会在西安举办,图为峰会现场。

在丝绸之路智库峰会举办的健康丝绸之路论坛上,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作为推进文化养老、大健康产业的样板工程得到广泛推介和认可,工程承办方龙骏集团被授予“文化养老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课题调研基地”。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由国声智库提供学术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龙骏集团承办,于2016年6月12日在北京启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文化服务,使中老年群体作为主体参与文化养老的体系建设,推进全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图为最美夕阳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执行主任、最美夕阳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表示,“健康中国”和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是广泛的全国性的大课题,最美夕阳红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参与者,承载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国家养老网联合共建的“养老智库”平台已经成为养老领域的首家新型智库,其集合了国内外养老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个领域精英,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使命,集前瞻性、学术性、政策性、应用性为一体,为我国老龄事业和养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最美夕阳红·养老会客厅新媒体项目通过专访专家学者,解读养老政策、评析热点话题,邀请养老机构负责人讲述一线养老工作经验。养老会客厅为投身养老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互联网、移动终端、视频、图文等跨平台融媒体的优质内容与服务,在养老领域与社会各界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互动沟通的桥梁。

2017年12月,由国家养老网、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制作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在北京启动。《大国养老》纪录片旨在进一步解读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具体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各方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尤其是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据悉,该纪录片已经开启了北京、上海、西安、黄山等城市的外景拍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