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1:03:3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才艺,大学生,孔子,大赛,福利,一带一路

人民网河内9月29日电(记者 刘刚)首届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9月29日在河内大学礼堂举行。越南北部地区9所高校的12个节目参赛。歌唱、舞蹈、绘画、舞台剧、音乐剧等表演形式丰富多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越南太原省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凭借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女子哈尼族群舞《咿板嘟》,获得一等奖。

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领队、中文系副主任吴怀玲对记者说,通过中华才艺大赛的舞台,同学们不但可以提高汉语水平,还能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全面了解发展中的中国。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向记者介绍,首届中华才艺大赛,吸引了越南北部多所高校中文专业大学生踊跃报名,在正式比赛前,还进行了选拔赛,从精彩纷呈的28个节目中优中选优。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越方院长杜青云还现场发出多重“福利”。“参赛选手将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推荐资格,所在高校将有机会获得2019年孔子学院赴华夏令营名额。”杜青云告诉记者。

首届越南北部大学生中华才艺大赛是河内大学2018年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孔子学院日期间,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狮舞中秋、编中国结、写毛笔字、“一带一路”讲座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比赛由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表示,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已连续4年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文化活动。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越中两国文化交流,推广中国语言文化。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4年,由中国广西师范大学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共建,也是中越双方共同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是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