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08 14:30: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简介,文化,城市,大运河,世界

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联合主办,将于10月11日-13日在扬州举行。本届论坛以“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为主题,聚合世界范围内具有运河属性的潜力都市与城市经济体,共商运河遗产传承之道。

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诞生在扬州、展现江苏运河文化、服务中国大运河申遗,是全球第一个固定的运河城市交流合作平台。论坛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服务,创设了容纳运河文化研讨、遗产保护、城市规划、生态治理的多功能对话空间,在运河城市发展建模、国际经验互利共享、航道文化传承利用等多个动向上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大运河点多、线长、面广、活态,是世界范围内不可多得的大型线性文化遗产,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正是依托中国大运河庞大的体量规模与多元的遗产构成,在探索运河文化遗产留存与利用的经验中,着力打造科学有效治理运河的“扬州样板”,为全球运河城市探索合作新机遇、共建世界运河生命共同体提供了宝贵机会。

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着眼于文化、生态、旅游、法治四大热点风向,围绕运河文化遗产的留存与增值问题,汇集全球运河事业的支持力量共同发声。展示大运河统筹保护、传承和利用的“中国行动”,分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的“江苏实践、扬州案例”,组建服务项目、资本、技术交流对接的运河城市企业网络,牵连起世界范围内各大运河城市经济体,以线性联通优势对标湾区城市群经济体的片区化资源整合,成为能够与之比肩的区域运作模式,开启运河“后申遗时代”的全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