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外农业研究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10:40: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农业合作,农业信息,战略研究成果,农业投资,农业发展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主办,农业信息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海外农业研究大会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孔明指出,个性化的合作分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企业要走出去,可能面临投资、政策、税收、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问题,企业具体在哪些方面需要支持,政府或机构掌握这种情况便于更精准地提供企业所需;另一层面是对于合作国家来说,产业对接可能涉及到科技、资金、人才、贸易等方面,根据合作对象国的发展状况,考虑好怎么样能够精准地更好地协同到一起去,这个事情就可以做成,否则很多东西可能落不了地,或者落地以后没有那么高的质量。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指出,海外农业研究要紧扣新时代主题的要求和要素,与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重大国际形势紧密结合,侧重服务于投资和贸易政策,聚焦农业对外合作的布局研究、机制研究和个性化服务研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

大会还发布了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完成的海外农业战略研究成果,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农业合作国别研究报告、19个海外农产品的市场研究报告,并宣布农业对外合作公共信息服务平台2.0版上线。其中,国别研究报告聚焦“一带一路”国家基本国情、农业发展状况、农产品贸易分析、农业投资环境与风险分析、合作重点与建议等方面,将为“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和企业走出去提供重要信息支撑。19个海外产品市场研究报告在2017年的基础上,新增了咖啡、化肥、农药和农机四个品种,为服务我国农业国际合作和推动面向全球的农业智库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