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下发通知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发布时间:2018-10-11 16:21:0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万祥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国家医保局,医保,抗癌药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下发通知,将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

国家医保局要求,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目前未实现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统筹地区,也要按规定及时将这些药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范围。各省(区、市)药品集中采购机构要在10月底前将谈判药品按支付标准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公开挂网。医保经办部门要及时更新信息系统,确保11月底前开始执行。各统筹地区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使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