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发布典型案例 多元化解纠纷 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10-12 10:00:4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巨云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海上保险合同,纠纷解决机制,服务保障,有限合伙

本报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巨云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上海各级法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8个典型案例,西门子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承认与执行外国仲裁裁决案、联盟多式联运有限合伙公司申请海事强制令案等案例入选其中。

这些案例涉及海上保险合同纠纷、商标侵权纠纷、演艺经纪合同纠纷、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等多种案件类型,在人民法院服务与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意义。

据介绍,在联盟多式联运有限合伙公司申请海事强制令案中,一批用于哈萨克斯坦民生基建热电设施的货物在途经连云港时,物流公司以案外人联盟公司的关联公司欠费为由,拒绝安排后续运输事宜。上海海事法院在查清案情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海事强制令制度,及时作出裁定,责令被请求人交付货物,确保涉“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物资顺利到位。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各级法院不断优化完善涉外审批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多元纠纷解决渠道,加快涉外审判人才队伍培养,深化组织协作,及时司法确认,初步发挥了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在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