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多家支付机构被罚 最高超四百万

发布时间:2018-10-12 11:35:2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宓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央行,支付结算,支付安全

 

随行付屡屡被罚,九派支付领9月最大罚单;跨境业务违规,易宝支付、联动优势被罚

支付行业严监管已成行业常态,行业合规要求不断升级。央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后,9月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召开支付安全管理暨风险排查专项工作会议、济南分行组织召开了2018年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电视电话培训。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9月共计9家支付公司(含分公司)收到监管部门罚单,共计523.6万元,最大的一张罚单为486.6万元。其中,随行付此前就屡次因违规被监管部门亮“黄牌”。被罚的原因包括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相关规定、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等。

九派天下支付因反洗钱不力被罚486万

在新京报记者梳理的这些支付公司罚单中,最大的一张发生在九派支付上。9月4日,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相关规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对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做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486.6万元罚款”的处罚。

据其官网介绍,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1日,注册资金1亿元,九鼎旗下子公司嘉兴嘉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0%,公司总部位于湖南长沙。

根据2015年九鼎方面的公告,当时嘉兴嘉源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收购了鹰皇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鹰皇金佰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此后更名为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这部分70%的股权。

互联网金融是九鼎集团着力布局的板块之一。除了九派支付外,同样是在2015年,九鼎对外公告称,设立注册资本为20亿的全资子公司九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构建国内专业、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九信金融网站提供金融服务。

2017年4月,九信金融宣布将自有网络平台业务转至借贷宝平台继续运营。

而在支付板块上,从央行公示的信息来看,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拥有多项资质,包括了互联网支付(全国)、移动电话支付(全国)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北京市、上海市)。

2017年6月,九派支付在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中成功续展,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

对于此次罚单,九派支付公告称,目前已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落实整改,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