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中国召开 扬州大运河或将创造世界样板

发布时间:2018-10-13 23: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见洲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文化,运河,建设,城市,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10月12日,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主论坛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举行。论坛以“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为主题,在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支持下,旨在展示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受邀于主办方的多位国际代表成员,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简称WCCO)成员,在此次论坛中,进行了世界运河文化建设的国际经验分享。中国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践经验成为分享的起首,扬州大运河在文化建设中的多项举措让运河城市展现了更加鲜活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成为运河建设的宝贵经验。来自法国的代表介绍了中法运河城市的项目介绍,推动两国的运河文化建设的同时,带动运河城市经济的发展,给世界运河城市呈现出了非常好的合作模范效果。

中国一直致力于运河城市的文化和经济的再兴,在推动建设的同期也持续关注着生态文化的保护和利用开发。主论坛中集中展示了江苏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成果,以及在大运河文化建设中的标志性举措,体现了中国江苏省在运河文化建设中的卓越成效和样板作用。论坛中还分享了中国运河城市生态文化保护利用开发的案例,如北京、河北、济宁、杭州等地,先后进行运河文化的生态化发展,在保护运河文化遗产的同时,进行合理的开发和利用,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运河城市繁荣新生的美好景象。

由中国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致辞,介绍江苏省在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成果和积极探索,展现江苏省打造运河文化建设的样板的努力,成为中国运河建设事业中试点地和先行者;分享世界运河城市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挖掘城市运河潜在发展价值,促成更多的世界城市经济互惠共赢的合作,共同发出中国运河文化建设的“重磅声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