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诗歌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7:42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叶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成都国际,汉语诗歌,成都市委,世界诗歌,吉狄马加

  第二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成都与巴黎诗歌双城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 叶 子摄

本报成都10月12日电 (记者叶子)12日,“2018·第二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成都与巴黎诗歌双城会”在成都启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位杰出诗人云集成都,围绕“城市的影响:诗歌构筑的世界与时间深处的真相”为主题展开交流和互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国际诗歌周组委会主任吉狄马加,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建兴,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吉狄马加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和巴黎是东方和西方两个在气质上最为接近的城市。这一次诗歌的盛会,不仅仅是法语诗歌世界与汉语诗歌世界一次期待已久的相会,更是中国诗歌与世界诗歌的一次伟大的相会。

罗强表示,成都自古文脉不断,被誉为中国诗歌之都,希望以此次诗歌周为契机,开启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窗口,促进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的交融互通,让世界文化交相辉映、生生不息。

李建兴表示,本届活动展现了中国、欧洲两大文明在诗歌方面的交流交融和互鉴。人民日报海外版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成都故事,并将携手成都市,把国际诗歌周办好办精彩。

本届诗歌周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导,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文广新局、四川五粮液酒业集团主办,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