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在创客周举办 尽显“双创”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16 13:28:1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创新,深圳,创业,项目,青年

10月9日上午,2018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启幕。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启动仪式现场异常火爆,王立新副市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与有关市直部门及各区、新区的代表,以及数百名创客嘉宾共同启动了2018深圳创客狂欢盛会。本届创客周围绕“与深圳同创造”的主题,为全球创客搭建了创新舞台。

创客周火热上线,尽显深圳双创活力

汇聚全球创客资源,创意项目抢鲜看

活动开幕当天,位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主会场——深圳制汇节(Maker Faire),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创客前来赴会,150个创意展位及上千个全球创意项目,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的开源硬件,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创客产品,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宣扬共创共享理念。

AI机器时代“2018AI共创大会”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展示了近百款人工智能产品,涵盖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影音娱乐、AR/VR等热门品类,让科技创新真正走进民众生活、为大众所用。展览通过“意念头盔控制蜘蛛侠比赛”、创客集市等新形式,让更多参观者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到科技魅力和创新创业成果。

创客周火热上线,尽显深圳双创活力

共享双创成果,探讨非洲双创格局

在创新创业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倡议带领下,国内外创新创业的资源交流踊跃。“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于10月9日在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厅举办,论坛以“Innovate with Shenzhen(与深圳同创新)”为主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分享及探讨,拉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融通帷幕。在此基础上,今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与iCog Labs向埃塞俄比亚提出“Designed in Ethiopia”项目,该项目将在埃塞俄比亚20多个城市公开征集创业青年,从万名参与青年内正选出50名创业青年由资深行业专家培训,向深圳学习开放创新新模式。

创客周火热上线,尽显深圳双创活力

去尝试,你就是下一位创客

11日,备受期待的绿色智造创客工坊奏响第一章,一批年轻人聚集在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用2天时间内自己动手做出了可正常骑行的竹子自行车。这款曾被马云收藏的竹制自行车,在推广环保材料、代表积极的生活方式的出行工具和可持续的交通方式方面,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12日下午,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坊带领市民解密去年深圳试运营的无人驾驶公交,分享AI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小车透过深度学习算法,训练学习道路、行人等原始数据,演示体验无人驾驶小车,帮助普通民众认识无人驾驶技术。工作坊将持续至14日,围绕环保和人工智能开展室内空气监控仪和水过滤系统制作、感光机器人制作、可视化编程机器人与环保故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工坊活动,来现场动手动脑吧,你将成为下一位创客。

创客周火热上线,尽显深圳双创活力

聚焦青年创客,培育新生代创造力量

11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齐聚深圳, 凭借科技创意想法和商业运营能力一决高下。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文创、IT、教育、企业服务、新零售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厘米级高精度室内定位项目、复合无土基质移动式生态草毯项目以及“芯”系未来—自主研发SIT器件的工业化应用开发项目 等优秀项目夺得荣誉并获得创业基金。该比赛在全国20余所重点高校开展创客路演、创客沙龙、创客大集等主题活动,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系列支持,为未来创新创业注入新生力量。

创客周火热上线,尽显深圳双创活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