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校招“北清复交”是标配

发布时间:2018-10-18 13:32: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赵新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基金公司,招聘

虽然今年以来股市经历了震荡下行的市场行情,但各大基金公司招聘人才的热情依然高涨。从各家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看,985、211院校毕业是基础门槛,清北复交最具竞争力,对于国际业务部、养老金部等部门而言,具有海外留学或国际化成长背景的应试者则更容易受到青睐。

基金公司宣讲会开进北大清华

据观察,今年各基金公司招聘并未受市场影响,部分公司招人不减量,量化投研岗、互联网金融岗以及对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人才需求依然明显。从公募基金宣讲会来看,基金公司认同的生源集中在部分名校,宣讲学校主要是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中展开,学历偏好专业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类型。据介绍,今年出现的最新现象是,大公司继续扩编加大发展,中小公司招人相对谨慎很多。

各大基金公司官网发布招聘帖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大基金公司已经在官网发布今年校园招聘帖。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华安、广发、中银等多家老牌及中生代基金公司已抛出不少校招职位。其中,南方基金更是以147个职位暂居基金公司招聘人数榜首。此外,华夏基金招聘56个职位,广发基金列出了37个招聘岗位,易方达基金发出了31个职位招募,鹏华基金也发出了9个职位招聘。

哪些专业最受基金公司青睐?

据了解,公募基金养老投资、智能投资和国际化三大业务最为热门,因此今年校招岗位都与这三大业务相关。

据调查,今年基金公司最热门的四个岗位是:量化投研/交易岗、养老投资/业务岗、销售渠道岗位、信息技术岗。

与此同时,针对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财会类等专业的招聘职位最多,其次是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等相关专业,这也比较符合基金公司重视在信息技术、金融科技方向的发展,另外,理工科、法律等专业是基金公司需要的专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新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