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愿将欧盟互联互通战略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发布时间:2018-10-19 14: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比利时,欧盟,互联互通,战略,一带一路,对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和比利时双方还将继续共同致力于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

问:我们注意到,李克强总理正在比利时访问。你能否介绍此访具体成果?

答:正如你所关注到的,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比利时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了深入会谈并共同会见了记者,两国领导人还共同见证了两国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领导人在访问期间达成了一系列共识。政治方面,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巩固提升政治互信;经济方面,双方同意进一步扩大双向开放,提升双边贸易和投资水平。米歇尔首相还明确表示,比方愿将欧盟互联互通战略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支持比利时企业赴华投资。双方还将继续共同致力于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国际事务方面,双方同意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制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