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就银行理财子公司 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22 13:22:3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钟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银保监会,理财子公司,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银保监会就19日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提出降低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理财投资合作机构范围,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等。对此,专家表示,新规体现市场主体公平参与资管市场竞争的精神,利于打破刚兑,也利于强化银行理财业务风险隔离。

在公募理财产品投资股票和销售起点方面,此前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而《办法》进一步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由于“资管新规”要求资管业务打破刚性兑付、同时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业务可以实现与银行自营业务的风险隔离,资管产品所投资的非标资产规模不再挂钩表内资产和资本净额,并且建立独立于自营业务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从监管逻辑上保持了一致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