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条件

发布时间:2018-10-22 16:27: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济发展,前提条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基于自身发展经验,深知加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条件,也是很多欠发达地区发展面临的一个瓶颈。

记者:总的来说,欧洲国家正推动提高全球基础设施项目的透明度和竞争性。

答:前两天我已说过,中方基于自身发展经验,深知加强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条件,也是很多欠发达地区发展面临的一个瓶颈。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中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推动同一些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合作,在平等协商基础上,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有关国家就项目选择和融资安排作出恰当的规划。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充分考虑将这些合作项目向促进地区民生建设、促进这些国家自主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我们始终主张本着公开、透明、包容的原则进行合作。我们也特别鼓励所有其他各方、特别是有能力的发达经济体,能同样根据欠发达地区国家自身需要,在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情况下,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