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严查足球明星逃税 已追回3.3亿英镑税款

发布时间:2018-10-23 14:19:4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王子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政府,足球,逃税,税款,英镑,税务部门,球星形象权

英国政府打击足球明星偷漏税的行为取得了丰硕成果,税务部门已经从球星形象权收入中追回了3.3亿多英镑(约29亿人民币)的税款。

英国皇家税收与关税局日前透露,他们过去一年加大了追查足球领域偷漏税的力度,调查涉及171名球员、44家俱乐部和31名经纪人,调查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据透露,税务部门调查的重点在球员的形象权收入方面,因为很多俱乐部与自己球员在这方面都有单独的约定,收入也不透明,俱乐部在利用球员的形象进行商业推广时,所支付的形象权费用并不包含在球员的工资内。

英超20家俱乐部本来与英国皇家税收与关税局有一项协议,规定球员形象权的使用费有一个最高限额,但去年底这项协议被废。俱乐部认为,在商业赞助和推广活动中,为球员的形象权支付使用费已经成为现代足球的一部分。

通常情况下,很多球星将自己的形象权授予一些公司所有,形象权的使用费就支付给了这些公司,但实际上,这些公司的所有人本身就是这些球员或者是他们的经纪人,因此这些费用并不需要由球员支付个人所得税,而是由他们控制的公司支付公司所得税,税率只有19%,而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可达40%。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