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优势补短板 地方多举措促进外贸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4 10:47:3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王文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外贸,企业,四季,地方,外贸发展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地方三季度外贸数据相继出炉,总体来看,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同时,地方也在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和贸易环境做出积极预案,在抓优势、补短板上下功夫,激发企业新动能,冲刺四季度外贸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西部12省市外贸增速为16.3%,超过全国增速6.4个百分点;中部6省市外贸增速为13.9%,超过全国增速4个百分点;东北三省外贸增速为12.4%,超过全国增速2.5个百分点;东部10省市外贸增速为9%。

对于四季度的外贸形势,专家表示,总体无忧,随着一系列“放管服”改革的推进和财税优惠措施的落地,预计四季度出口企业情况也将稳中有进。另外,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的相继举办,也将为进一步促进四季度外贸增长提供动能。

同时,也要看到,我国外贸还存在一定压力。针对潜在压力,地方政府加快部署,从产业优势和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抓优势补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外贸发展。目前,已经有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黑龙江等近20个省市都出台了具体举措,从加大企业支持力度、开拓多元国际市场、优化贸易环境等多方面挖掘外贸潜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