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共建“一带一路”有利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9: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张军,一带一路,开放型,世界经济,中欧班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并致辞。张军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国际经济合作倡议,旨在弘扬古丝绸之路精神,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主线,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提供新动力。这一倡议提出五年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为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

张军指出,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140多个国家和80多个国际组织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发展规划对接,同各国的发展政策对接,形成了发展合力。中巴经济走廊、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中欧班列通行超过1万列,铁路、公路、港口、经贸产业园区等设施建设对当地经济的拉动效应不断释放。中方相信,共建“一带一路”有利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更多国家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受益,助力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军表示,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对接各方发展战略和规划,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迈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