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中欧关系已进入非常稳步且积极向上的发展势态

发布时间:2018-10-28 13:45: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专家,中欧关系,发展势态,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晨曦) 10月27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主办的“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10月27日,“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举行。图为“欧洲之友”欧洲与地缘政治研究部主任莎达。

“欧洲之友”欧洲与地缘政治研究部主任莎达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中,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世界瞩目。当前,中欧已经开展了很多的国际论坛和会议,说明中欧关系已经进入了非常稳步而且积极向上的发展势态。

“我觉得‘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可以连接中欧大陆,还可以连接全球各个国家。”莎达认为,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把互联互通做好,更关键的是要打造透明度,而且要强调保护环境,并要考虑到技术转移等其他的问题。

莎达指出,投资能够更好地推动全球贸易,而且投资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当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未来,欧洲希望中国更快开放市场,能够更好更快实现贸易投资的便利化、法制化。

据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研究机构、29个地方省、市、自治区改革政策研究机构、企业家代表、1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