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18-10-30 10:46:11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罗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地区合作,一汽海马,合作论坛,海南省

   原题: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不断深化 未来将多举措推进贸易投资合作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9日从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介绍会上获悉,五年来,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未来将采取开展对外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合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介绍,海南将通过投资、贸易、人力资源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开展对外投资重大项目的建设,推动我省企业在中东、中亚等地的油田、天然气开采运输等重大对外投资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对外贸易带动产能合作,推动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做强我省实体企业,提升我省企业国际化水平;依托洋浦油气和石化产业基础,做大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油品贸易规模,使我省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为面向东南亚的油品、石化产业基地;支持“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鼓励我省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对企业予以必要的融资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