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豪掷340亿美元 收购软件商红帽

发布时间:2018-10-30 16:39: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王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IBM,红帽公司,软件商,并购

据外媒报道,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28日表示,将以340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开源软件商红帽,以强化旗下云计算产品业务。这桩交易如若顺利完成将成为第三大科技业并购案。

据报道,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现金,买下红帽所有发行以及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票,这个价位和红帽26日收盘价116.68美元相比,溢价63%。这桩并购案仍有待红帽公司的股东以及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IBM表示,收购完成之后,红帽将继续由其CEO Jim Whitehurst及其管理团队领导,公司总部、设施、品牌和运作不变。据CNBC报道,这桩收购一旦完成将成为科技业第三大并购,红帽公司称这将是软件行业最大的并购案。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Ginni Rometty表示,收购红帽将扭转云计算市场的游戏规则;IBM将成为全球一流的混合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提供唯一的开源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其业务释放全部的云计算价值。

这是IBM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并购案,凸显执行长罗睿兰在软件营收和主机服务器硬件需求放缓之际,努力调整战略,加码云计算业务。据悉,IBM的产品销量已经连续六年下滑,市值蒸发超过四分之一。IBM最早以硬件业务为主,过去几年开始向分析、移动和安全等领域的业务转型,以帮助抵消硬件业务下滑的巨大影响,目前已有约一半营业额来自这些业务。

罗睿兰表示,红帽是少数兼具营收成长和自由现金流的云计算公司之一。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桩交易将直接增加IBM的现金流和毛利率。红帽公司2018财年净利润达到2.59亿美元;营业额为29亿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21%。过去五年,红帽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70%。

还有分析指出,此次收购也凸显出,传统科技公司在转向并购以扩大规模和增强竞争力。IBM近年来收购了不少软件商,其他大科技公司也在不断通过并购帮助调整战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