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发布时间:2018-11-01 13:48:3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杨敬忠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奥尼尔,王毅,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中方愿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0月31日电  (记者杨敬忠)10月3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在莫尔兹比港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奥尼尔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巴新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重要亲密朋友,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一个中国政策是巴新同中国外交关系的基石,我愿代表巴新政府重申,巴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巴新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下月来巴新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进行国事访问,将竭尽全力确保习近平主席与会和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奥尼尔表示,巴新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巴新自身的发展,也推动岛国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重视巴新在地区事务中的重要影响,赞赏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支持巴新成功办会并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主席的巴新之行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必将对中国同巴新以及岛国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和积极影响。中方愿与巴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贸易、投资、产能、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巴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岛国地区共同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