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印花税维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8-11-02 10:24: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任笑元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证券交易印花税,应税,征求意见稿,券商板块,涨停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任笑元)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证券交易印花税仍然按1‰的税率,维持不变。财政部表示,为灵活主动、便于相机调控,更好适应实际需要,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纳税人和税率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对于其他类型的印花税,根据应税凭证的性质,分别实行比例税率或者定额税率。其中:应税合同按不同类型,税率分别为合同列明价款或者报酬的万分之三、万分之零点五和千分之一;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税率为支付价款的万分之五;应税权利、许可证照税率为每件5元;应税营业账簿税率为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的万分之二点五;证券交易税率为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征求意见稿》规定了六种免税情形,其中包括为减轻个人住房负担,对转让、租赁住房订立的应税凭证,免征个人应当缴纳的印花税。

受消息影响,昨日A股券商板块领涨沪深市,板块涨近6%。券商B涨停。国信证券、长城证券、天风证券涨停,国投资本冲击涨停、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涨近6%,板块内全部股票上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