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工商会主席:进博会有助加强卡中经贸关系

发布时间:2018-11-05 09:42: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元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卡塔尔,经贸关系,经贸合作,工商会,经贸往来

新华社多哈11月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工商会主席哈利法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助于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卡塔尔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据介绍,卡塔尔将派代表团参加即将于5日在上海开幕的进博会。哈利法说:“中国举办进博会对卡塔尔意义重大,卡塔尔工商界人士可以通过这个窗口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市场,从而扩大卡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受“一带一路”倡议鼓舞,大量中国公司、企业已投身到卡塔尔的经济建设中,双边合作富有成效。哈利法介绍说,卡塔尔工商会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题为“中国制造”的中国产品展销会,帮助中国企业开拓卡塔尔市场,卡塔尔央行还与中国工商行合作在多哈开设了人民币清算中心。

哈利法说,中国和卡塔尔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卡塔尔盛产天然气,中国是卡塔尔主要天然气进口国之一,同时卡塔尔每年从中国进口的机械、家电、家具、建筑材料等产品也逐年递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