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在岸汇率收于6.9265

发布时间:2018-11-06 14:21: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程婕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汇率,离岸,人民币,中间价,市场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程婕)经历了上周四和周五两日的大反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回升,但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大幅回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76,比上一交易日上调395基点,创8月29日以来最大涨幅,刷新10月8日以来的高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调,累计幅度达694点。不过,昨日在岸和离岸汇率都出现大幅下挫。

昨天,在岸人民币开盘报6.8950,与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持平。随后,在岸汇率持续下挫,15分钟内就大跌近150点,跌破6.91关口。离岸汇率盘初也快速下挫,失守6.91关口。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全天均显弱势。在岸汇率16:30官方收盘价报6.9265,较上一交易日大跌368个基点,创9月25日以来最大跌幅。离岸汇率现报6.9229,比上一交易日跌近300基点。

事实上,近期稳定外汇市场的举措频出,从官员喊话,到央行拟发行离岸央票,再到中间价波动收敛,均印证了高层有关“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表态。而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密集出台,也在悄然扭转市场中国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