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天府国际法治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1: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刘世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法治论坛,成都,天府新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论坛现场(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 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为助推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和律师行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四川国际化进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11月4日,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司法厅共同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天府国际法治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基金小镇举行。

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高校、企业和律师行业的领导、教授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出席活动,共同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合作与仲裁、空港建设以及中欧班列等话通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四川和天府新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四川地方经济、法学教育和法律服务行业的全球化视野建言献策。

活动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主持。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四川省法学会会长邓勇,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 供图)

此外,在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落户天府新区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据了解,该法律研究中心旨在集政府机构、高校名院、企业、律所等多方之所长,共同筹划“一带一路”法治建设蓝图,为治蜀兴川集思广益,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努力构建和完善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的法律研究与服务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四川法律服务产业,全力推动四川积极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提升四川在西南地区战略引领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