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中国馆: 既具中国风又显国际范

发布时间:2018-11-07 15:32:4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予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馆,中国故事,中国风,列车,列车模型

中国馆: 既具中国风又显国际范

在国家展展馆东北角,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中国馆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视线。展馆造型采用斗拱、飞檐等传统建筑元素,既具有中国风,又有国际范。中国馆名为“共羽华平”,寓意开放包容、共享未来。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中国馆充分结合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不仅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等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中国馆内容丰富,看点颇多。在开放发展单元,中欧班列电子沙盘上闪动的字幕,以及精美的列车模型,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在区域协调发展板块,不仅展出了港珠澳大桥沙盘。另一块大屏幕上,还显示了浙江省安吉县的动态绿水青山图,茶园竹海、满目苍翠,体现着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中国馆里还设有港澳台展区,分别以“香港进”“澳门荟”“台湾亲”为主题,展示两岸四地经贸合作发展成就,以及共享机遇、融合发展的新气象。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C919大型客机模型、ARJ21支线客机模型……在创新发展单元,一个个创新成果让人兴奋。

人气最旺的是复兴号高铁体验舱模拟驾驶台。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当一回“高铁司机”,体验一下中国高铁的速度。驾驶操作台根据京沪线1∶1仿真,驾驶者前方屏幕上是不断延伸的铁轨,屏幕上方不断变化的数字则是当前“列车”的时速,最高时速为350公里。不少参观者在“驾驶复兴号”的时候,连连赞叹“太快了!”

参展商表示,中国馆展示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也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