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1:50:49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国际时尚,一带一路,时尚文化,时尚产业,文化交流与传播

11月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旨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的优势,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服饰和时尚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据悉,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预热选拔活动将从2018年11月份陆续展开。结合巴黎、米兰、伦敦时尚周的时间点,主要活动定在2019年1月12至13日举行。整个活动策划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团队指导,包括特色开幕式,数场国内、国际奢侈品、一线品牌发布展演秀,国际时尚高峰论坛,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时尚文化活动专场会,高校时尚设计选拔大赛,创客时尚文化发布,闭幕式等主要内容。预热活动将在各分会场、高校、街区、众创空间等地举办,主要活动将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该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成功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亚洲文化年”等大型国际文化活动。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对于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元素、时尚文化和时尚产业,对于引领国家服饰时尚产业新潮流,打造全新时尚展示交流新平台,提升国家形象和西安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说,中国文化具有独特魅力,举办国际时尚周可以使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接轨。明年1月份在中国古都西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西安具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表示,代表泰方、代表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并希望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能在泰国举办。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表示,时尚之于西安,是深入骨髓的。当下的西安,是追求时尚的先锋,全市通过策划“西安年最中国”、体系化街景、高端音乐节、咖啡街区、全民读书节等一系列传承传统、对话未来、引导当下的文化时尚系列活动,古老的长安如今也赢得了“网红城市”的时尚新名片。古风、时尚风、时代风在这里交汇,流行时尚元素与西安相得益彰,让西安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辉。西安已经张开怀抱,热忱欢迎国际时尚元素、时尚达人、时尚概念和时尚品牌,在西安落地、融合、反应、发展。

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执行部长刘杰介绍,筹备委员会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多个顶级时尚团体、时尚达人、时尚媒体、著名设计师、学者、研究机构等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西安共赴盛会,正紧锣密鼓沟通细节问题。目前,俄罗斯、意大利、泰国等数十个时尚团体或队伍已基本确认参加盛会,“将充分挖掘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为当今世界时尚界贡献更多的灵感创意,同时加速促进本土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